祕魯反採礦示威 4死24傷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訊】(中央社祕魯朱利卡24日法新電)祕魯醫院官員指出,反採礦人士今天試圖佔領祕魯東南方機場,與鎮暴警察發生衝突,造成至少4死24傷。

約有百名警力驅散聚集在機場的約1000名示威者。示威人士多為艾馬拉(Aymara)原住民農夫。

朱利卡(Juliaca)醫院醫師告訴法新社,其中3人,包括1名示威者及1名旁觀路人,在槍擊中死亡,但第4人死因不明。這座城市有20萬居民。

部分示威者設法穿過路障,進入機場,盼能擾亂空中交通。其他示威者焚燒機場外圍草地,使飛機受困跑道上。

機場官員因這起衝突被迫取消所有起降航班。這是當地工會及農民所發起的48小時罷工行動,目前已進入第2天。

該城位於祕魯知名景點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旁,數百名觀光客因而受困。的的喀喀湖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可通航湖泊。(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