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不勝防 巴西官網嚴重被駭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4日專電)據電腦系統安全網站Zone-H指出,去年6月24日至今年6月24日,巴西共記錄1199起公共網站被駭客入侵事件,平均每天發生3起。

駭客主要目標是市政府或市議會網站。本月至22日止已記錄66起攻擊事件,其中32起針對市政府,16起針對市議會。

駭客的目標一般為小城市,如人口只有不到9萬人的東北部內地城市Santa Cruz do Capibaribe的市政府網站,從本月13日遭駭客入侵後就癱瘓至今。

還有聖保羅州軍警、州政府和巴西環保署(Ibama)的網站,這個月也都被駭客入侵過。

從今年初起,巴西政府網站加起來已被侵入719次。22日起一連2天,總統府、參議院和體育部也被駭客入侵並出現錯誤訊息。

據聯邦資料處理服務系統(Serpro)指出,這2天的駭客攻擊都源自於義大利的伺服器,但未對網站內容資訊造成毀損。

今天凌晨,巴西地理統計局(IBGE)電腦系統也遭到攻擊。駭客團體在入侵後留下訊息:「這個月政府將遭遇史無前例的虛擬攻擊」,而他們的目的是「為爭取更公平、合理的社會,讓國家更好。」

文化部網站今天上午也癱瘓幾分鐘,但政府發言管道未證實是否與駭客入侵有關。聯邦警察已針對這一系列事件展開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