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神韻星光燦爛 林肯中心再造輝煌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訊】2011年6月23日晚7點,繼今年1月份在林肯中心上演的10場盛大演出後,神韻紐約藝術團重返林肯中心,開始為期4天的5場演出,給幸運的紐約觀眾帶來了神韻歷年巡迴節目精華匯演,這次匯演陣容強大,彙集了歷年來神韻演出最精彩的故事,最絢麗奪目的視覺效果,最美妙動聽的聲樂,最爐火純青的中國舞精華和最經典的節目組合。

仲夏夜的紐約林肯中心,紐約很多藝術界名流及時尚界名人紛紛相約來到現場,領略神韻風采,爭相一睹神韻歷年來的最精華節目薈萃。(圖片:djy)


2011年6月23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神韻演出後的貴賓招待會上,各界名流冠蓋雲集。(攝影:戴兵)


知名電影明星諾拉•澤荷特勒從8歲開始參加電影電視演出,是一名多產的知名電影電視明星。她在晚會結束後讚歎道:「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美麗!我非常喜歡這場晚會,非常美麗!舞蹈,背景天幕, 唱歌……一切都是這樣令人驚嘆!」中國古典舞給澤荷特勒留下深刻印象,澤荷特勒女士由衷心的她說,「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美麗!我從未見過中國古典舞,真是精彩極了!」「我能理解整場晚會,主持人對節目的介紹非常好!」「我也認為中國傳統文化很棒,對此我深懷感激。」(攝影:王海心)


第二次來看神韻演出的埃斯特拉達女士是一名演員兼歌手,她說:「我認為演出太棒了,非常精準!我本人作為一個藝術家,能看出精準度。這些編舞和舞蹈本身,令人難以置信的演唱技藝……一切都美得令你屏住呼吸……」她介紹說:「這是我第二次看神韻。一月份我看過一次,這是第二次,因為我太愛第一次演出了。」「我能看出神韻演員們令人難以置信的訓練和技巧,他們對身體的運用,他們的想像力……我認為棒極了!」她談到神韻的歌唱家時,她表示相比之下自己感到很慚愧,「我覺得自己需要更多的練習。神韻歌唱家們告訴我必須繼續練習。」(攝影:王海心)


來自秘魯的品牌服裝設計師佛朗克•諾瑞嘉說:「我非常喜歡。特別是你能夠看到真正的中國文化,被帶到像紐約這樣的大城市。在這裡,我可以找到對我很陌生的東西,但離我又如此的近。」他驚嘆到:「(中國)傳統文化很神奇!我非常喜歡。演出非常美,非常迷人,非常平和,令人放鬆。也非常生動和吸引人!非常非常好!」「你看那些女子舞蹈,是如此的流暢和柔和!還有音樂,好像你天生就理解她的主旨。你不需要提前閱讀甚麼,就是看,那種感覺–似乎感受到許多平的東西……」(攝影:王海心)


《慾望都市》的最初作者布什耐爾在6月23日的紐約神韻晚會上對神韻晚會的舞蹈讚賞不已,「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真的是非常賞心悅目,奇妙無比!」「我先生是芭蕾舞演員,因此我更注意舞蹈,」她說,在上半場演出中,她自己尤其喜歡孫悟空、梅花等舞蹈,「可以看得出他們非常訓練有素,個個技巧高超,中國舞很會講故事。」她認為,神韻晚會的一切都非常完美,「服裝太精美了!」(攝影:戴兵)


時裝品牌設計師諾瑞伽女士:「非常喜歡舞蹈!晚會的服裝非常漂亮。」諾瑞伽女士驚嘆:「非常喜歡演員們跳起舞來的樣子!舞蹈動作多種多樣,演員們展現了不同的手勢,真是美麗傳神!」(攝影:王海心)


著名時裝模特、影星凱拉‧卓別林女士從小就涉足時裝和演藝界,今天身著晚禮服現身大衛寇克劇院觀看神韻演出。她表示:「我真的非常喜歡這個演出,色彩異常豐富。我覺得彷彿在夢中穿行。」她說:「我常常去芭蕾劇院觀看各種演出,但是從未看過這樣的演出。這是我第一次觀看神韻,我覺得舞蹈非常出色,(如)行雲流水,非常優雅。」(攝影:李新)


紐約新浪潮樂隊The Cars的主唱與搖滾樂作曲家Ric Ocasek(左一)和太太、超級模特波羅茲科瓦(右一)2011年6月23日在紐約林肯中心的神韻晚會的中場。作曲家:「這是非常不同的音樂,也不是西方傳統音樂。」他說,「我喜歡(神韻)樂曲的那種流暢性,能安慰人的心靈,而舞蹈亦是如此。」「我注意到舞蹈演員們表演的種種細節,」波羅茲科瓦說「他們的腳都像在述說故事,動作是如此優美。」「因為我喜歡閱讀,在演出開演前,已經讀完了節目冊,因此可以毫無困難地理解(神韻)述說的故事與傳遞的信息。」她說,「我出身在社會主義國家,我明白在強權下掙扎的滋味。」(攝影:徐竹思)


專業舞蹈演員奇拉‧斯卡梅(左)和她的舞蹈演員妹妹伊瓦‧斯卡梅(右)。奇拉說:「這個演出太令我感動了,太神奇了。意境、技巧和內涵都非常奇妙。」「我覺得神韻每一個舞蹈演員都技藝精湛,他們都是天才,他們在一起跳舞令人非常愉悅,真是不同尋常!」「他們的舞蹈看上去很輕鬆,其實是很難的。這不僅需要天賦,還需要探索的勇氣,更需要長期的嚴格訓練。」伊瓦說:「我非常喜歡舞蹈的傳統風格,神韻演繹得非常感人。」伊瓦稱讚神韻演員說:「群舞需要協調,這麼多人一起跳,非常同步,有節奏,這需要很多訓練。」(攝影:李新)


紐約資深藝術鑑賞家卓勒與先生、著名稅務律師James Cohen在6月23日紐約林肯中心的「神韻歷年巡迴節目精華匯演」上。律師說:「我們在中國旅行時看過一些演出,都沒有(中國舞)這麼豐富,這麼美。」她表示上半場演出中,自己印象最深的是舞劇《我們的故事》,「那位教師被迫害死,但又復活了。」卓勒說:「那也正是我印象最深的節目。」《我們的故事》令他印象最深是因為:「我在成為律師之前,學習過哲學,也對孔子的儒家學說很感興趣。因此我認為那個教師因信仰被迫害的舞蹈最有意義,她代表了抗爭與自由,那種抗爭至今一直存在。」「我做的一首歌中唱道『長旅從每一步開始』,我認為這與舞劇《我們的故事》給我們的啟示不謀而合。」(攝影:徐竹思)


世界超級模特西蒙‧科爾和凱瑟琳‧沃德瑞奇在看過神韻後沃德瑞奇表示:「我尤其喜歡群舞,很多舞蹈演員在舞台上跳舞,他們發出能量特別大,我感受很強,這是一個完全充滿了美好能量的演出。」西蒙說:「我相信,世界上每一個人都能從神韻中看到自己喜愛的東西,這是一個給全世界所有人的演出。」「非常的美麗、壯觀, 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和神韻媲美」。(攝影:潘美玲)


英國著名時裝公司總裁愛德華‧切普曼(左一)和朋友米歇爾‧埃德加(右一)是華納兄弟唱片公司品牌關係部門主任。愛德華‧切普曼是英國著名女裝品牌瑪切薩的總裁,今晚他帶了4個朋友一起來看神韻。切普曼說:「高貴、優雅、充滿了靈性,顯示了人性的尊貴,體現了生命的最高意義」。歇爾‧埃德加女士自己還是音樂家,是全美「音樂相連」(Music Unites)的創始人。埃德加說:「神韻是一門超強的藝術,她的表現力超強,對不瞭解中國文化的西方人,比如我自己來說,神韻通過講故事的方式,用我所知道和熟悉的藝術表現方式告訴我一個前所未知的中國文化。」她還說:「歌詞告訴我很多東西,讓我瞭解了很多關於中國文化的意義,我看懂了,神韻是在通過藝術形式復興真正的中國文化。」 (攝影:潘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