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百萬富翁升幅全球稱冠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訊】一項調查顯示,去年全球百萬富翁人數,及財富總值都增長近1成,當中香港百萬富翁數目更大升33%,連續第二年居全球之冠。

美林證券星期四公布去年全球財富報告,香港去年百萬富豪人數創新高至10.13萬,超過07年高峰的9.6萬人,不只是升幅全球最高,也是有記錄以來最多的一次。

美林指出,富豪增多主要受惠於房地產和股票投資,但在外圍經濟影響和港府推出打壓樓市措施下,預期今年富豪增幅會放緩。

美林全球財富管理董事總經理蘇偉生:股票和房地產佔的比率很大,尤其是在亞洲,房地產比例佔了三成,全球最高。今年如果房地產市場表現是差的話,會直接影響到富裕人士的增幅。

至於全球百萬富豪人數,去年達到1090萬,超越金融危機前的水準。其中亞洲區百萬富翁人數為330萬,排行第二,首次超過歐洲,只次於美國。而全球富裕人口前三位分別是美國、日本、德國,佔全球總數53%。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