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獲利報喜 硬體銷售欠佳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全球最大資料庫軟體製造商甲骨文 (Oracle)週四(23日)在美股收市發布財報,由於硬體銷售意外滑降,顯示甲骨文併購昇陽 (Sun Microsystems Inc.)的效應不如預期,甲骨文盤後股價聞訊大跌。

總部位在加州紅木城(Redwood City)的甲骨文發布聲明指出,硬體銷售下滑6%,達11.6億美元。甲骨文3月時原估將成長6%-12%。甲骨文盤後股價驟跌,跌幅高達7.5%。

各大企業相繼增加科技支出,添購由伺服器與資料庫組成的資訊中心以貯存數位資訊,甲骨文執行長艾里森(Larry Ellison)盼藉由去年併購昇陽拉抬業績。

儘管甲骨文獲利與新軟體銷售均優於預期,但仍不敵硬體銷售欠佳所帶來的負面衝擊。

美國Edward Jones & Co.分析師歐爾森(Josh Olson)指出:「硬體銷售下滑可能引爆賣壓出籠。這是硬體業務首次出現年度完整比較,結果卻是令人大失所望。」

甲骨文盤後股價一度重摔2.45美元,報30.01美元,稍早在美股正常交易時段收漲26美分,報32.46美元,今年來累漲3.7%。

扣除特定成本後,甲骨文在截至5月31日止當季每股獲利達75美分,優於彭博調查分析師預估均值71美分。營收成長13%,達108億美元,符合分析師預估。(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