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在臺成功續約是民主的勝利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訊】中國大陸著名記者高瑜表示,尊重新聞自由是世界文明必須遵守的一個最基本的原則之一,而專制政權首先要控制和扼殺就是新聞自由。這次新唐人亞太臺成功續約是憲政的勝利,也是對台灣民主政治的一次考驗。

高瑜:“的確是一個憲政的勝利,畢竟台灣這個國家現在他是實行憲政的,而且他們對憲政民主作出極大貢獻的一個總統就是蔣經國,他首先開放的就是黨禁和報禁。”
 
中國大陸資深媒體人士馬曉明也表示,因為新唐人亞太臺續約不是一個簡單的電信業務問題,這次能續約成功是民主、正義戰勝了專制。
 
馬曉明:“最後能夠續約,我想還是民主的、自由的這種力量戰勝了專制的力量。台灣的民主體制在最後能夠續約這件事上所起到的作用是不容懷疑的,民主體制他的力量就表現在。”
 
高瑜還表示,新唐人亞太臺成功續約,對中國大陸爭取新聞自由的人們也是一種鼓勵。

新唐人記者梁欣、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