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美國全球戰略邁向新階段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訊】美英法德相繼宣佈從阿富汗撤軍的計劃,時事評論家伍凡認為,這是一個重大轉折點,世界範圍的反恐行動已進入尾聲,美國的全球戰略將邁向下一階段。

伍凡認為,美英法德分階段實現最後撤軍,阿富汗政府完全承擔國家安全責任,說明一個重大轉變。

伍凡:“基地組織以及以人肉炸彈為主要手段的恐怖主義分子他們的實力在阿富汗已經沒落了,已經可以說在整個阿拉伯世界都開始沒落了,這對推進阿拉伯世界的民主化進程,阿拉伯之春民主化的興起都有非常大的好處。”

他認為,美國全球戰略也將隨之邁向新階段,即儘快結束利比亞卡扎菲的獨裁統治。

伍凡:“這對美國對歐盟對西方世界,甚至於對東方世界都有重大的影響,阿拉伯世界興起了茉莉花革命,這茉莉花革命也傳到了東方傳到了中國,當結束了利比亞卡扎菲政權,也就意味著阿拉伯世界的獨裁專政體系,各個國家的專制統治將土崩瓦解,這對維持世界和平,解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都有重大的戰略意義。”

21號,美國參議院出臺一項提案,授權奧巴馬一年時間,動用有限的美國軍事力量,介入利比亞行動。美國參議員克里指出,結束卡扎菲政權,推進中東民主,是柏林牆倒塌後,西方面臨的最關鍵的戰略轉折點。

伍凡:“下一步就要隨著形勢的發展來解決中共的共產主義政權的問題,所以這是一場從阿富汗到利比亞到中國,結束專制統治的重大的戰略問題。”

伍凡認為,美國的全球戰略正在一步步地向前推進。

新唐人記者瀋君怡、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