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網絡惡人」撲克牌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6月23日訊, 禁言博客

有創意–「網絡惡人」撲克牌

最近,網絡作家秀才江湖發表博文說:受當年美國出兵伊拉克,印製「通緝令撲克牌」的啟發,想做一副「網絡惡人」撲克牌,54個惡人,按罪行大小依次排列,不一定是人名,也可以是一種邪惡的職業,比如城管。歡迎網友推薦惡人名單。

秀才江湖說:表達憤怒,是人類正常的感情,不會憤怒、對甚麼事都麻木不仁,與草木何異!玩「惡人撲克牌」是正義的體現,並非純粹的惡搞!把民眾的憤怒,匯聚在一起,能大大增強民族凝聚力。當年宋朝老百姓,讓秦檜的銅像,在岳王廟下跪,我們何嚐不可讓惡人,在我們手裡打來打去、邊打邊罵!是惡人就應該臭名昭彰、留下千秋罵名!此文一出,響應積極,僅在天涯論壇上,網友就推薦了一長串的惡人名單。

政府部門類的有:維穩辦、計生辦、城管,拆遷辦;企業類的:中石化、CCAV、毒食品集團;個人類:許宗衡、文強、方濱興,藥家鑫;最讓網友們糾結的是,大小王的人選,有網友認為:文強沒資格做大王,他能到草花10,就不錯了,大王非茅廁蹲(毛澤東)莫屬,加上自封的人民的娘,正好一對!有網友建議: 大、小王應該空著。因為真正的「最惡」,是不讓你看見,也不敢說出來的。

有網友說:「據傳說,河蟹經過之處,寸草不生,看來倆王就用河蟹圖片,畫面一樣,顏色一紅一黑,也符合傳統撲克牌習慣。紅,帶表紅社會,也可以表示河蟹被炒熟了,黑,就像徵黑社會。」也有網友認為,大王用:中國特色 ,小王用:國際接軌。還有網友認為:這是一個盛產惡人的社會,用撲克印刷惡人 ,顯然不夠,建議改用麻將牌。還可以考慮每年出一套。既滿足惡人層出不窮的需要,也體現出與時俱進的時代特徵。
  
悲劇的80後,你為甚麼不抱怨?

熱點新聞網登載了一篇博文,題目叫「悲劇的80後」。

文章說:我的一個朋友,大學畢業,在鄭州打工,月薪1500,租房要500,現在生病,要做一個小手術,可是沒錢!我悲憤:如今的80後,工作難找,找到的,也都是一千多塊的月薪,可是他們不抱怨,認為抱怨也沒用。

難道不抱怨就有用?你埋頭苦幹,每天上十幾小時的班,你只混個溫飽!你大學畢業,為讀大學,花了父母好幾萬,你這樣干十幾年,還掙不回來讀大學的錢!是不夠努力嗎?不是,你很努力,你甚至放棄了尊嚴,可你到頭來還是窮人。

是你運氣不好嗎?是,因為你爸不是李剛,你媽不是土地奶奶,所以你只能受窮。也許你有好運氣,能碰到賞識你的老闆,當上高管,實現了你的夢想。可是,能實現夢想的人,極少數!大部分人,還是受窮。也許你是女子,長得還行,嫁了一個多金男,有房有車,實現了你的夢想。

可是,這也是極少數!大部分女子,還是受窮。如果富人圈之外,還有一個龐大的小康圈,那麼,富人圈你擠不進去也不要緊,你的兄弟姐妹擠不進去也不要緊,你們可以做小康。可是,沒有,沒有這個烏託邦,除了富人,就是窮人。

文章說,面對這些,你為甚麼不抱怨?一千多塊錢不應是你的所得,國家每年GDP增長10%以上,稅收每年增長15%以上,官員每年收入幾十萬、幾百萬,你,一個合格的大學生,你有權利得到手術費,你有權利住上房子,現在你沒有,不是你的錯,是人家欠你的!你為甚麼還不抱怨? 也許你一個人抱怨,沒有用。可是,只要你抱怨,你的同學抱怨,你的兄弟姐妹抱怨,你的校友也抱怨,你的熟人和陌生人,大家都一起抱怨,就一定有用!
 
愛憎不明

中共衛生部一個副部長講了一件事:醫院免費為一農村大娘做了白內障手術,拿掉紗布後,她重見光明並激動地說:「感謝黨、感謝政府。靠我自己,我一輩子也做不起手術。」有網友評論說, 問題是:辛苦了一輩子,連個白內障手術都做不起,那得怪誰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