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會議農業協定即將定案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20國集團成員國農業部長星期四(六月23日)抵達法國首都巴黎,即將簽署限制食品價格起伏的協議,但成員國在一些分歧議題如食品法規和生物燃料上,預期會被小心處理。

這是20國集團首次就農業問題舉行會議。協議的最後內容會在上午最終一場會議後,由各國農業部長們做出決定。
許多消息來源都指出,最終的協議內容會比一開始所提出的議題更為輕微,像是針對生物燃料的定位和緊急食物存量。

法國的消息來源稱,部長們對市場規範的關鍵膠著點有許多版本的意見,尤其是法國和英國之間的對立。 法國依舊強烈想要在一些議題上堅持提案,包含管制農業用品的衍生物,但像是英國等國依舊反對在財務市場上嚴格控制。

世界食品價格今年創下歷史新高,讓人連想起2007年到2008年間的高價,甚至引起發展中國家的暴動,因此對改善現今造成九億兩千五百萬人饑荒的全球食物系統的討論,顯得頗為急迫。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