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口普查 料斥資20億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香港預定30日到8月2日進行10年1度的人口普查,港府統計處預計將耗資港幣5.2億元(約新台幣19.3億),遍查全港陸上和水上人口,包括住在療養院的人士。

為期34天的人口普查將會首次採用多模式的資料搜集方法。香港中通社引述香港政府統計處處長馮興宏在記者會上的說法指出,這種資料搜集模式可節省港幣3000萬元以上。

他說,香港2001年普查時約有205萬住戶,當時需要2萬2000名臨時統計員;到2011年,香港約有240萬住戶,但現在只需1萬8300名統計員。他補充,根據去年的人口普查測試結果,有3成住戶選擇自行填報。

人口普查在自行填報階段,住戶可選擇使用電子問卷方式遞交。在第2階段,統計處將會安排統計員訪問未遞交資料的住戶,協助住戶填報資料。

馮興宏表示,所有已填入資料的問卷,將在人口普查開始後12個月內銷毀。

人口普查資料的統計數據,將有助港府規劃和制定政策,尤其是教育、房屋、交通、醫療及社會服務等範圍,私人機構也會用這些數據制定業務方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