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赤腳開門打招呼 未受訪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3日電)大陸藝術家艾未未昨天晚間被交保獲釋。媒體報導,他在返家後不久一度開門,打著赤腳向門外的媒體打招呼,但以保釋期間不能受訪為由,未接受媒體採訪。

香港明報報導,艾未未昨夜是由母親高瑛及妻子路青陪同返回家中。

高瑛先前接受明報專訪時曾表示,艾未未最愛吃她煮的番茄雞蛋麵,且曾在被關押的前一晚吃過;但艾未未被關押後,自己一直沒有再進過廚房,等兒子獲釋就會下廚,做一碗兒子最愛吃的番茄雞蛋麵迎接他回來。

她指出,艾未未是為百姓做事,根本無罪,早就應該回家,而且她一直有信心艾未未能早日回家,何況不能就這麼一直被關押,「事情總得有個結局吧」;況且,大陸一直試圖打造法治國家,但法治國家要講證據,要實事求是,「不應該如此對待老百姓」。

高瑛說,以前並不清楚艾未未做了些什麼,但他被抓後,得到許多媒體和民眾、藝術家、外國政要的支持,讓她更清楚兒子在人權和正義方面的努力,「兒子是好人,為老百姓說話,是個有良心的藝術家」,「謝謝當局給了我認識兒子的機會」。

她表示,艾未未被捕期間,每天都數著天數過日子,心裡像插著帶刃的刀,著急焦慮,還經常流淚,甚至因為過度擔憂而住過院,當時希望見到兒子時能夠控制好情緒,不要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