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車司機抗議新增運營權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22日下午,紐約州出租車聯合​​會發言人馬提奧在曼哈頓下城集會,呼籲出租車管理局局長雅斯基(David Yassky)否決新增出租車運營權利的法案。請看報導。

紐約州議會計劃通過新增紐約市區出租車運營權利的法案。該法案規定在曼哈頓上城及除機場以外的地區,給私營或電召車發放許可證,允許他們搭載路邊乘客。

紐約州出租車聯合​​會(New York State Federation of Taxi Drivers )發言人馬提奧( Fernando Mateo)說,他們在短短几週內就發放了6,000多個傳票,並以$1,500的價格出售許可證。這比自2008年以來發放的總數還多。他呼籲所有收到傳票的出租車司機不要交付該費用。現在的“黃出租”司機一般需要花費6、7萬元購買路邊載客經營權,而那些電召車司機只需交納$1,500元就可以享受和他們相同的權利,這是非常不公平的。

紐約州出租車聯合​​會發言人馬提奧:“這個法案會嚴重損害出租車行業,也摧毀了電召車行業。出租車司機已花費高達7萬元購買執照,這是一大筆積蓄。 ”

出租車管理委員會發言人弗朗柏表示發放路邊載客許可證,是維護出租車合法載客的需要,如果雙方最後仍不能達成協議,將等待法庭的裁決​​。

新唐人記者李夕瑤、陳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