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經典節目23日紐約上演專訪主持人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6月23日,美國神韻藝術團將開始在林肯中心夏季的第一場演出。在演出之前,神韻藝術團的兩位主持人接受了本臺記者的採訪。

昨天,我們在這裡預告了美國神韻藝術團的到來。今天,神韻藝術團已經在林肯中心緊鑼密鼓地進行著演出前準備工作。也許對很多觀眾來說,神韻只是一場優美的中國歌舞演出。但是對於其他人來說,神韻意味著更多。

主持人唐瑞很早就對中國文化發生了興趣,從事神韻晚會主持工作之後,他逐漸通過中國古典舞理解到中國文化的精深。

美國神韻藝術團節目主持人唐瑞:「」舞蹈和中國的舞姿,我發現跟西方的芭蕾舞是非常不一樣。他的動作帶的內涵都很不一樣。我覺得都有很深刻的意義。”

中國文化的美感讓唐瑞產生出一種責任心,就是要向更多的西方人介紹神韻,讓他們也通過神韻了解中國文化。

美國神韻藝術團節目主持人唐瑞:「」對我來講,對我生命來講,我覺得能夠把這個最好的、最精華的東西介紹給全世界,對我來講我覺得非常滿意。”

神韻藝術團的另一位主持人凱莉在跟觀眾的互動中發現,無論膚色有什麼差別,觀眾們對於神韻都有著天然的熟悉感。

美國神韻藝術團節目主持人凱莉:「很多外國觀眾看完我們的演出之後,他們就會感到很多東西對他們來說他們好像以前看過。他們好像隱隱約約有一點記憶。但是他們可能表達不出來。所以看完神韻他們覺得一切都很熟悉。」

而造成觀眾們喜歡神韻的原因除了優美的舞姿和服飾之外,更因為神韻在深層回答了人們的疑問。

美國神韻藝術團節目主持人凱莉:「很多西方人也在尋找,就是怎麼樣把自己心裡變得更純淨一些。因為日常生活非常繁忙。所以他們看完我們演出之後,他們能夠更深地了解到人生的真諦。」

因此,凱莉覺得從事神韻主持人這個工作充滿了意義。

美國神韻藝術團節目主持人凱莉:「他其實是一個人生的道路。他是一種選擇。就是選擇光明,選擇善良,選擇美好。」

最後,她沒有忘記表達了對觀眾們的歡迎。

美國神韻藝術團節目主持人凱莉:「這次是我們幾年來的最精采的節目。所以他是一個綜合性的節目。我覺得我們的觀眾會有很大的驚喜。」

新唐人記者郭瑩、陳雷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