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宣布阿富汗撤軍計劃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6月22號晚上,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電視講話,介紹了美國從阿富汗撤軍計劃。他在2009年12月增加的3萬3千名美國軍人,將會全部在15個月內撤出阿富汗。

在全國電視講話中,奧巴馬說,從下個月開始,1萬名美軍將會在年底撤回,預計到明年9月之前,另外2萬3千名美軍也撤離阿富汗。也就是說,在明年總統大選前,美軍共撤離3萬3千人。

根據計劃,到明年年底,在阿富汗的美軍將會低於7萬人。美國國防部一直要求減慢撤兵速度,以鞏固在阿富汗的成果。

美國將會把當地維和任務,逐步移交給阿富汗當局。奧巴馬表示,暫緩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但強調不會完全鬆懈。

奧巴馬還提到,基地組織已經走到窮途末路,他們正在遭受911襲擊以來的最大壓力。他還提到美國會督促巴基斯坦政府,繼續履行反恐協議。

美國在阿富汗戰爭的花費大約為4430億美元。據調查,奧巴馬的撤軍計劃,將會給2012財政年度節省7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張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