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返家後健康狀況良好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2日專電)遭關押被釋放的中國大陸藝術家艾未未告訴英國媒體,他已順利返家,而且健康狀況良好,但因為是保釋,因此不能接受媒體採訪,感謝大家對他的關心。

艾未未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泰晤士報」、「衛報」、「每日電訊報」等媒體訪問時說,他很高興能回家與家人團聚,對記者的追問,他強調自己仍在保釋,不便受訪,希望媒體能諒解

被關押80天,艾未未看來較為清瘦,他坦承自己體重的確減輕一些,但身體狀況不錯。

總部位在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亞太部副主任巴柏爾(Catherine Baber)指出,艾未未被保釋固然是重要一步,但他沒有被起訴就遭長時間關押,已違反中國自己的法律程序。

巴柏爾認為,艾未未被釋放不過是中國政府表面文章的舉動,試圖藉此消弭日增的批評聲浪。

她呼籲,艾未未現在必須給予完全的自由,不能被非法軟禁,他的其它4位同事也應立刻被釋放,國際社會同時應持續關注其它也被秘密關押的民主運動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