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上海吳涇鎮逼遷 千警鎮壓 老人被打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靜採訪報導)據網友在微博發的消息說,由於逼遷,6月21日,上海市閔行區吳涇鎮政府派出上千警力鎮壓上訪已達4個月的數百無辜老人,造成多位老人受傷住院,有些已經病危。據本台記者採訪當地民眾了解,民眾抗議強拆已經有幾個月了,21日據知情人說,當局在吳涇鎮抓人打人。

據網上消息說,由於政府強拆逼遷,惡意侵害百姓利益,造成居民只能拿回原住房面積七成的安置房,卻還要欠政府幾十萬,而招致當地居民的強烈不滿。

上海一位閔行居民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昨天我和一個人在一起的時候,那個人說他去了吳涇鎮,那邊在抓人。他們那邊聽説抓了20多人,都是抓那些年紀大的。已經有好幾個月了,有3、4個月了,(當地居民)在政府府前面抗議,天天去,白天是年紀大的,晚上是年紀輕的。”

他表示,整個吳涇鎮的土地都沒了,據說與江澤民的兒子有關。

上海閔行居民:“他們就是和我們馬橋鎮一樣的,就是土地被圈地倒賣,他們那邊是江澤民的兒子圈地的,所以就是一塊硬骨頭,沒人搞得到他。這個地被圈了以後,他們倒賣。農民徵地的補償也沒有到手,房屋拆遷給他們的補償也很少。現在沒地種,拿一點點養老金,年紀大的,沒法生活。這個物價天天在上漲,這個米,本來才幾毛錢,現在要幾塊錢。我們這些都是靠土地(生活)的農民,現在土地沒了,沒法生活。”

這位居民還表示,當地政府給的補償非常低。

“本來說100個平方,政府就給70個平方。而且(補償)價位很低,你就是70平方你還得自己掏錢出來。有的人家可能多一點,有的人家還要(更)少,比如説老實的(居民)他們就很少。”

而上海閔行人民政府網在6月16日發布消息聲稱,在1-5月底,閔行區累計完成居民動遷4665戶(包括城中村1059戶),完成單位拆遷236家,完成29個基地的拆遷拔點。

消息還說,據統計,1-5月累計動遷戶數排在前5位的依次是浦江鎮、梅隴鎮、吳涇鎮、七寶鎮、華漕鎮;居民動遷完成進度(按承諾量計)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梅隴鎮、莘莊鎮、莘莊工業區、浦江鎮、吳涇鎮。

網友在微博上說,吳涇鎮拆遷分配問題搞得民怨四起,新上任的書記說要3把火。

網友還說,吳涇鎮領導放話說三天擺平老百姓!網友質疑,一個領導幹部竟然會說出這種話。

網友還披露,21日有一個老太太好好坐著被四個員警扔出去,骨頭都紮出來了,估計不行了,這裡竟然是上海,看不下去了,讓更多的人知道吧

現在當地鎮政府門口以及週邊馬路已經不允許進入或靠近, 網友估計明天應該會抓的更瘋狂,因為是某人口出狂言中的最後一天。

網友說,親愛的網民朋友們,請動一動你們的手,獻一份您的愛心,把這個消息散佈出去!

網友還呼籲,救救那些還花錢租住在所謂的政府“老年之家”實際陰暗潮濕破落不堪的房子的老人們吧!救救那些長大還要背著一身債的孩子們吧!救救吳涇鎮4000多戶動遷戶、數萬動遷居民。

目前,當局封鎖媒體消息,嚴密監視居民去北京上訪,涉及吳涇動遷戶的真實情況的網貼全部被刪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