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取保候審 張偉國:換監獄而已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新唐人特約記者唐音採訪報導)6月22號,大陸媒體報導了艾未未被取保候審的消息。同一天,西方媒體發布了在他家門口拍到艾未未回家的照片。香港《動向》 雜誌主編張偉國22號指出,艾未未不過是從小監獄換到了大監獄,中共是為了政治需要,按照所謂“人質守恆定律”,在不斷的抓放異議人士。

在中共抓捕了艾未未2個多月之後,22號大陸各大媒體報導了艾未未被取保候審的消息,頓時成為全世界媒體關注的焦點。駐紮在艾未未家門口多日的西方媒體拍攝到了艾未未返家的照片。他看起來比原來瘦了很多,但精神狀態還不錯。他用英語對在場記者簡短的說了幾句話。

有大陸網友對艾未未暫獲自由留言說,“從嚴管隊回歸大監獄”。香港《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完全認同這種說法。他舉例說,艾未未回到家門口時被西方媒體拍照, 同一時間裡,中共警察在眾人面前對著他家裝了攝像頭。

張偉國說:“中國實際上監獄裡面跟監獄外面,這個區別就是大牆與小牆的這個區別。一個大圍牆,一個小圍牆,整個中國是一個大監獄。還有一個報導的細節就是,在這個過程當中有一個警車路過一下,在他(艾未未)家門口停了一下,對著他家的門口裝了一個大的攝像頭,所以這個更形象。它(中共)還怕老百姓我們這樣講不夠形象,我們講從小監獄到了大監獄,它用它的行動來告訴社會大眾。”

從上世紀80年代末,張偉國已經意識到中共治下的中國是個大監獄,但是他發現,中共近年來對此又有了新的發展。

今天艾未未被取保候審的消息發布的同時,另一條消息又出來了,那個徐志勇又被帶走了。所以,它(中共)不斷的抓人,好像又在放一些人,然後再抓一些人,網友就給他們總結了中共的“人質守恆定律”。它永遠在手裡邊抓了一批異議分子,抓了一批不同政見者,抓了一批良心犯。然後根據他們的需要,要釋放一批來緩解國際輿論或者網民的壓力啊,它等於是跟你們玩“貓捉老鼠”的遊戲。

在中共喉舌媒體的報導中,列舉出艾未未“認罪態度好,身患慢性病”等理由,作為取保候審的原因。張偉國笑談中共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謊話,在中共總理溫家寶歐洲之行前夕,對艾未未的這個動作肯定是中共的政治需要。

他說,(笑)這個東西,共產黨的話它講十句,沒有一個字是可以信的。如果還相信它講的話,那這個世界就完蛋了、徹底完蛋了!當然了,這個就是一種精心策劃,它所有的這種動作都是為了他們的這種政治安排。不要指望它講法制,不要指望它講人道,不要指望它講人的良知。這些東西對它來講,都是對牛彈琴。

張偉國提醒中國人,不要因為艾未未暫時自由了而對中共感激涕零,他本來就不應該被抓,是他的自由和權利應該被歸還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