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曉軍:腐敗沒有錯!我為腐敗說幾句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人,是有私心的。連毛澤東也不能脫俗,是不是?就在他教導我們“要鬥私批修”時,他不也緊緊抓住張玉鳳不放嗎?連張玉鳳的兒子,都長得都那麼像他(網絡上有照片)。其實,至少是可以讓人家的兒子別太像自己的。是不是?這不就是私心嗎?毛左們把毛澤東奉為神,可連毛神都有私心,何況人呢?

人,是有慾望的。連毛神也不能脫俗,是不是?如果沒有慾望,又何必鬥彭德懷、劉少奇、林彪呢?不就怕別個動搖了自己的地位嗎?不就怕大權旁落嗎?所以才要鬥爭。這“與人奮鬥,其樂無窮”,不就是鬥爭欲嗎?而這鬥爭的慾望,不就是權力欲嗎?連毛神的慾望都這麼強烈,又何況他人呢?

權力,是乾什麼的呢?權力,是用的。不用,怎麼能顯示有權力呢?因此,可延伸為:權力,就是用來抖威風的。不抖威風,別個又怎麼知道你位高權重呢?是不是這麼個道理?因此,有權的人耍一耍威風,是可以理解的。更何況“有權不用,過期作廢”,這已經成為了常識,是不是呢?

鑑於“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的革命原理,那麼及時行樂,也是很有必要的,是不是呢?古人云“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不就是這麼個道理嗎?連古人,都知道要“及時行樂”、都知道那《肉浦團》,革命者為什麼就不可以腐敗一下呢?革命者又不是和尚,是不是?

無須多說了,黨媒就不該炒作《廣州區紀委回應街道辦主任裸聊要其檢點個人行為》、《江蘇溧陽“微博直播開房”局長被停職》……等等。官員難道不是人嗎?就不能有私心、不能有慾望、不能嘗試一下、不能及時行樂嗎?裸聊、開房算什麼?怎可以剝奪他人的愛好呢?

腐敗沒有錯。腐敗,是人的本性,是人之天然。人不腐敗,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呢?出來入黨、做官,不就是追求共產主義嗎?不就是想比別人過得更好一點嗎?而共產主義,不就是體現“按需分配”嗎?不就是“按需”那個嗎?而“需要”又怎麼能夠扼殺呢?

腐敗沒有錯。一個政黨,由無數天然的、本性的原本具有腐敗潛能的人組成。這腐敗,不也就很正常了嗎?不腐敗,才是怪事。要不,這些人原本就不是人;要不,是這些人懷有巨大的陰謀。因此,不該批評某政黨腐敗。腐敗,是由政黨胎裡帶來的。

執政黨腐敗,就更沒有錯了。前面,已經說過了“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的道理。難道非得像那些老革命、抗戰老兵,眼巴巴等著加退休金,才明白大權旁落後的滋味嗎?難道新一代、改革開放的功臣們,也要像那些個傻不拉機的土老帽嗎?

如果一定要找個錯,那是一黨制的​​錯。沒有反對黨,誰有力量抗衡執政黨?沒有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司法獨立……有哪個社會,能夠消除特權、消除腐敗呢?是不是這道理?人,應該講理,不能什麼都賴在腐敗的頭上,是不是呢?

顧曉軍2011-6-22 於南京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