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中華電信的正確選擇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訊】台灣中華電與新唐人達成協議,在今年六月底前完成簽定「中新二號」衛星合約。北美多位資深媒體人表示,這不僅捍衛了台灣的新聞自由,更是對大陸民眾知情權的維護。中華電信作出了正確的選擇。

大紀元專欄作家章天亮:“這件事情對全世界爭取自由、人權的人們都是一個鼓勵,因為中國大陸其實是全世界人權受迫害最大最集中的地方,能夠把這樣的聲音傳給中國大陸,對中國大陸的民眾是一個巨大的鼓舞,中華電信作了一個正確的選擇。”

幾位媒體人同時指出,這次續約風波的背後,可以看到中共的影子。章天亮表示,中共政權目前已是危機四伏,因此想方設法屏蔽所有對它不利的消息,懼怕百姓接觸真實資訊,它利用經濟利益的誘惑,使一些國家都對它不敢發聲。這次續約成功,是台灣各界的努力,以及美國、歐盟等各國政要聲援的結果,這說明言論自由是需要大家出力來維護的。

作家、資深記者盛雪則認為,續約的成功見證了台灣的民主化。

資深記者盛雪:“中共對它的這種脅迫沒有能夠成功,台灣社會在近些年,它的民主化程度已經是相當深刻,這次顯然他做了一個正確的選擇,對於中國大陸老百姓能夠儘早一天,能夠跟台灣人民一樣,享有一種民主制度,在這點上也是盡了一個很大的努力。”

自由撰稿人、前《世界經濟導報》編輯張偉國表示,新唐人的成功續約,印證了中國一句老話,好事多磨。但他指出,這起風波應該引起台灣社會的警惕。

自由撰稿人張偉國:“之所以發生,發生的根源在哪裏,在這件事情背後,大陸怎麼樣進一步的對台灣加強滲透,台灣自己怎麼樣以民主自由,新聞自由這樣一些價值觀念,確立自己安身立命的基礎,這樣一些根本性的問題再一次擺到台灣人民面前,也擺到了台灣的政治家面前,如果能引起社會大眾和臺灣政治家的廣泛警惕,在新聞自由上面做出進一步的努力,那我想這個是非常值得恭喜的一件事情。”

新唐人記者瀋君怡、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中华电与新唐人达协议-六月底前签ST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