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融冰 美研究相關影響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說,將派出1隊科學家進行1項田野調查的第2趟、也是最後的任務,研究北極冰層融解對海洋生物生命週期改變有何影響。

這項25日開始的5週任務,聚焦在稱為浮游植物的微生物。浮游植物的群體密集孳生能提供線索,讓人了解海洋生態系統的健康情況,以及氣候暖化如何影響海洋從大氣吸收碳的能力。

科學家說,北極浮游植物繁茂滋長已達高峰期,也比十幾年前高峰期提前來到,時間則快了幾近50天,此一發展對更廣大的食物鏈會有所影響。

微生物位於食物鏈的基底,驅動魚類、海鳥和北極熊的食物與繁衍循環。較大的動物對浮游植物變化會有何反應,至今未知。

透過光合作用,浮游植物能將全世界燃燒化石燃料所產生的有害二氧化碳消除約一半,這是它們重要的另一個原因。

名為「氣候對北極太平洋環境生態系統和化學作用的衝擊」(Impacts of Climate on Ecosystems and Chemistry of the Arctic Pacific Environment,ICESCAPE)的這項任務,結合衛星資料和對阿拉斯加沿岸楚科奇海(Chukchi Sea)和波弗特海(Beaufort Sea)的現地測量。(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