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在中:假冒偽劣《建黨偉業》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訊】在市場經濟條件下,電影離不開商品屬性,在確定一個主題後,先要找人編劇、投資拍攝、經放映收回成本,再在影片給人們帶來精神愉悅的同時,最大限度地增加票房、觀眾和電影衍生品,最後才由多方分成賺取利潤……這應該是每部電影的基本要求,也是一切電影人所追求的共同目標。然而,作為中國共產黨成立90週年獻禮片的大製作《建黨偉業》卻無視市場經濟原則、背離賺取合法利潤這個航道,獨斷專行、我行我素,成為中共一手炮製的假冒偽劣政治贋品。

首先,它被中宣部人為地賦予政治說教,影片完全沒有一部電影引人觀賞的情節魅力。故,被大陸人蔑稱為黨片或紅片:黨片者,充滿黨文化、黨八股腐臭味也;紅片者,充滿屠殺、鮮血之謂也。當局用填鴨式洗腦的辦法,強迫當代國人還去接受100多年前那個來自歐洲上空的幽靈和萊茵河畔的鬼魂——卡爾•馬克思的共產主義學說,真的!此乃異想天開。人所共知,馬列主義這個完全反人性、反人類的強調階級鬥爭和暴力革命的所謂學說,實為共產主義撒旦邪教,它在剝奪了上億人的生命後,隨著蘇聯解體、東歐劇變早已步入死亡之穀。中共利用建黨契機自欺欺人地來為這具殭屍招魂,只能落得個頭破血流的可恥下場。

在參演的200來位明星中,不乏動輒就要10萬100萬出場費的大腕兒,但在此片中出演任何角色卻不給片酬。他們或者是迫於政治形勢和官方壓力被迫就範,用自己的票房號召力來諂媚當局,如港臺的一些演員就出於打開或站穩大陸市場的考慮;或者本來就是紅皮黑心的款爺,甘願為中共火中取栗,如趙本山之流;或者出於政治投機想要借此取悅中共,以便日後不受打壓或少受打壓,如出演《色•戒》後被封殺兩年多的湯唯;或者,就是純粹的「片內損失片外補」心理,先混個臉熟、再掙錢,這就和爭上春晚的演員們的目的如出一轍了。顯然,這種拍片方式違背市場經濟等價交換原則,若製片人韓三平沒有官方背景和惡黨撐腰,是決不可能得逞的。更可悲的是,有些大腕勞而無功打爛煙囪,由於一部電影的片長時間有所限制,他們所拍之片往往被刪除,如湯唯最終就沒能入戲,韓三平只能用加映「拍片花絮」和上網來補償他們的失落心情。實在好笑!

差不多兩年前,中國電影集團公司董事長韓三平就以這種無本萬利的方式炮製過另一部紅片《建國大業》,從而,使其個人在政治和金錢上都狠賺了一筆,受到中共青睞,頻頻接受頒獎。此次他又故伎重演。然而,當年的《建國大業》卻在觀眾中乏善可陳,尤其詬病他起用擁有外國國籍的中國大腕兒擔當重要角色;此外,當局不惜工本對外拉風的《中國國家形象片》,更一下子用了20來位外籍中國血統演員,被觀眾諷刺為《非中國國家形象片》。這些演員,連他們自己都不熱愛自己的祖國了,怎麼能夠幫助共產黨建國呢?在觀眾的嘲笑聲中,吃一塹、長一智,這次韓三平就不用或少用這些「叛徒」(文革稱謂)恰又出了歷史性差錯——共產主義本來就是外國人「演」的舶來品!30年代,贛、閩紅色割據區域稱為蘇區,地方政權命名為縣、市蘇維埃,江西瑞金的國中國竟被稱為「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主席就是毛澤東,這不是地地道道的漢奸賣國賊是什麼?

1921年成立的中國共產黨,是由共產國際直接委派的洋大人馬林操縱的別動隊,13個成員中4個掉了腦袋,陳公博、周佛海兩個當了漢奸,除去脫黨、叛黨之人,政治上能苟活到49後的只有毛澤東、董必武;而毛澤東是個什麼東西?隨著大量史料之披露,還用我來饒舌麼!正如著名作家鐵流先生所說,事到如今,毛澤東應該「腐屍出堂,畫像下牆」了。今年7月1日是中共成立90年,明年中共還將召開權力交接的18大。人們清楚:從今年7月到明年18大這段時間,是中共各方政治勢力釋放政治信號敏感期,《建黨偉業》就是極左毛派釋放的信號之一,值得各方留意。最近北京高層圈內人士透露,中共7.1後必然全面向左轉,新班子將從重慶地方勢力手中奪過左派旗幟,繼續強化一黨專政;當然,也會製造「還富於民」的假像,殺幾個土老財來平息民憤,以使政權平穩過渡。

正如一生投身教育的父親汪伯衡老先生土改中被鎮壓、自己又在峨邊勞教虛擲25年光陰的汪孝直先生,在他所著的《沙坪茶場》一書(香港「五七學社出版公司」發行)中所說:在共產主義「這面《革命》旗幟下,先後有10多個國家、上100個民族和近20億人口,遭受長達半個多世紀的蹂躪和奴役。人亡、物毀,多於2次大戰!」現如今,蘇聯、東歐歷史的一頁雖然翻過去了,但在中國和朝鮮少數地方,共產黨百足之蟲死而不僵,既得利益之徒還在覬覦將來!我們要記取沉痛教訓,決不讓蘇俄的歷史重演!若我們只是敢怒而不敢言,就會使「獨夫之心,日益驕固」。這便是我以重病之身筆耕不綴的原因之一。《建黨偉業》的出現是一個危險的信號——警惕啊!善良的人們。

目前,為毛澤東招魂的《東方》、歪曲歷史的《中國1921》等黨片紅片,正充斥各地銀幕和螢屏,就連小朋友喜歡的動畫片,也生拉活扯搞了部《西柏坡》。意識形態的疲勞轟炸,甚於文化大革命。由這些影片作者搔腦殼編造的情節更經不起推敲、荒唐得令人汗顏,如毛澤東的一篇勵志文章,就讓大菸鬼劉根翻然悔悟投身於革命,居然當上查禁鴉片的排頭兵。果真如此容易,建議全國戒毒所集體學毛選。在這類影片中,前後共有6個漂亮女孩飾演楊開慧,她們毫無例外地圍著「情種」毛澤東旋轉,全然不顧他始亂終棄的流氓行徑。毛澤東與楊開慧、陶斯詠搞三角戀;楊還在獄中,毛就匆匆忙忙與賀子珍姘居的醜事,一點沒有反映。

《建黨偉業》在發行上更加霸道,中宣部恬不知恥地強令全國人民集體洗腦,從機關幹部、工人到學生,或由單位工會出錢、或由學生家長買單,無一例外都要去看《建黨偉業》。女兒單位已下通知、孫兒學校開始收費。韓三平則利用中國電影集團公司董事長職務之便,不僅強要全國主要影院系統同時於本月15號開始放映《建黨偉業》,而且,只要觀眾少於3000萬、票房尚未達到預期的8億元人民幣,就不准任何中外影片佔用檔期,其蠻橫無理的嘴臉讓人想起文革時「8億人8年看8個樣板戲」的文化荒漠。我在想,如果規定不看《建黨偉業》就不准吃飯的話,何止3000萬觀眾、幾可達13億人,因為誰也不能不吃飯嘛;如果規定學生不看不發文憑、工人不看不領工資,別說8億、要達到80億票房又有何難?這使人想起滿清初年「留髮不留頭、留頭不留髮」的武斷與毒辣。然而,辛亥革命快100週年了,啟眼觀之,當今中國還有幾個豬尾巴?就連滿清末代皇帝最終都被漢化了,那麼,今日中共文化專制主義還能折騰到幾時呢?!

須知,「經濟利益決定政治觀點,過去如此,現在如此,沒有理由相信今後會改變」(前印度總理尼赫魯語)現在的中國人處於共產黨一黨專政的水深火熱中,當局大員個個都是腦滿腸肥的既得利益者,他們一意孤行地灌輸黨史、強姦民意,其目的無非是要保住他們的「勝利果實」。結果,沒有果子吃的老百姓必然是怨聲載道、怒火中燒,直到激起更大的民變。除非,你能在每個人的腦海裡植入宣揚共產邪教的晶片,概由中南海大佬掌握鼠標,也許才能讓中國人隨著你的節拍俯仰騰挪翩翩起舞。可惜呀!你沒那種超前的能耐和技術!豈不悲乎?

──轉自《議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