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造假罔顧人命 網民籲槍斃劉志軍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國高鐵最近先後減速,中國鐵道部原副總工程師周翊民爆出,是因為前鐵道部長劉志軍在任時造假,高鐵時速達到了350公里,但火車實際只能達到的時速是300公里,但劉為爭世界第一,不顧百姓生死,硬要提速。網民怒斥鐵道部罔顧國民生命安全,更呼籲「槍斃劉志軍,燒了鐵道部」。

高鐵提速實際是吃掉了原有安全系數

廣州《21世紀經濟》報道:日本和德國輿論明確尖銳地指出,中國高鐵提速,只是吃掉了原有安全系數的結果。

文章引述鐵道部原副總工程師周翊的話「原先當局定高鐵時速為350甚至380公里,是不顧安全系數造假。劉志軍在任期間,要求鐵道部所有裝備指標都要搞成世界一流。」

周翊民還指出:「我們買了德國車CRH3和CRH5,還有與日本合資的青島四方工廠生產的CRH2。外方賣給我們的合同上明確寫著,最高時速是300公里,因此,劉志軍下令跑350公里是假350公里,他是買每小時300公里的火車,跑350公里的速度。」

當局保密高鐵問題 路基出現沉降

據《21世紀經濟》報道說,周翊民對目前已開通運營的幾條高鐵線路的運營安全,表示不樂觀,他說,長期來看,安全性還有待觀察。

他介紹:「目前這幾條高速鐵路小問題常有,有些問題看來小,實際不小,但都保密。」比如,武廣線曾經發生一個電機的端蓋飛出來了;200公里的北京到瀋陽的CRH5多次因為中途故障而停車。太原到石家莊的石太線才建了2年,已經出現了沉降,據說線路沉降最大處達到40厘米;據說京津城際也出現了沉降。

據《法廣》報道:有多家媒體報道,為了減少沉降趕工期(自然沉降必須等三年才能開工),京滬高鐵大部分路段採用了高架橋設計,大大增加了整個項目的投資成本。

工程師決不坐高鐵 高鐵發展快典型「三邊工程」

中國高鐵安全早已被外界質疑。官方《人民日報》陝西分社社長杜峻去年曾在北京《中國經濟周刊》撰文指曾有參與修建高鐵的工程師表示,他這輩子出門決不會坐高鐵,也勸親友不坐高鐵,「修鐵路的不願坐高鐵,這裏頭定大有文章」。杜峻指,這幾年中國高鐵發展很快,屬地道「大幹快上」,很容易留下隱患,而且是人命關天的隱患。

發達國家修一條高鐵,費時很長,鐵軌鋪好後要讓其自然沉降,再沉降,還要通過各種檢驗,確保不出問題,但在中國是建好就用。

杜峻稱,中國高鐵工程質量「真的不敢打保票」,有些工程就是典型的三邊工程(邊勘測、邊設計、邊施工),還有些工程連三邊工程都談不上。

網民怒斥鐵道部

周翊民的話震撼了大陸輿論,網上群情洶湧,網民怒斥鐵道部:「原來是把我們當試驗品!」「劉志軍也太沒人性了,為了仕途竟罔顧 13億人的安全!」「槍斃劉志軍,燒了鐵道部!」有關新聞昨午突然被官方和各大門戶網刪除,顯示已引起當局緊張。

「中國人不懂得從實際出發,就知道搞浮誇風!」

「劉瘋子拿著火車當飛機,把人民的生命不當回事,早都該槍斃了!」

「搞了半天。機車是進口的。把別人的屁股當臉用!」

「這國家的造假是從政府帶頭做起的,正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其他人不跟風才怪呢!」

「這幾年鐵路大搞工程建設,鐵路的利潤全被劉志軍拿去投資了,他終飽私囊,在兩百完鐵路職工面前,他是人人得而誅之!罪該萬死!」

「拖出去槍斃十分鐘!」

高鐵工程令多位貪官落馬

劉志軍落馬後,外傳他在高鐵建設中涉貪達8億元人民幣;而另一位被中紀委雙規的鐵道部原總工程師曾被視為「中國高鐵技術奠基人」的張曙光更被指在海外有28億美元存款。

海外《博訊網》報道,本月15日中共宣布溫家寶辦公室主任丘小雄被免職,調任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其背後是丘涉收取劉志軍搭檔、山西女老闆丁書苗的巨額賄賂。

據說,溫家寶的另一位秘書、現任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田學斌也身陷高鐵案,現正被中紀委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