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紀差 美海軍開除14名指揮官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18日專電)美國海軍今年開除14名涉及性騷擾、飲酒問題和其他不端行為的指揮官,開除人數接近史上最高紀錄。

「華盛頓郵報」(Washigton Post)今天報導,過去18個月以來,海軍以性騷擾或不當的私人關係為由,開除9名指揮官。另外有3名指揮官因為飲酒相關問題遭開除,有2名指揮官因為個人不端行為遭開除。這段期間內,總共有14名指揮官遭開除。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羅格海(Adm. Gary Roughead)在接受專訪時指出,「我們私生活和專業領域間的界限已經蕩然無存」。他說,人們或許會爭論,1名指揮官在私生活做什麼真的很重要嗎?他認為,這的確很重要,因為這涉及軍官廉潔、信賴和執行規範的能力。

華郵指出,附屬於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驅逐艦隊的指揮官霍恩貝克(Donald Hornbeck)在4月23日被開除,海軍官員表示,他們發現霍恩貝克有「不當的私人關係」。4天後,海軍驅逐艦孟森號(Momsen)指揮官懷禮(Jay Wiley)因不端行為遭開除。

原則上,1名海軍指揮官被開除,就是職業生涯告終,準備要退休了。

「海軍時報」(The Navy Times newspaper)引述匿名的海軍人士說法指出,霍恩貝克被發現與另一名海軍軍官妻子有染;懷禮則涉及飲酒問題以及與下屬間有不當的行為。不過,這兩人都沒有對此報導提出回應。

4月是海軍指揮官特別艱困的1個月份。4月11日,海軍位於華盛頓州惠德貝島(Whidbey Island)的航空基地指揮官墨斐(Timothy Murphy)因酒後駕車遭開除,另外有2名指揮官同樣在4月因職務表現問題遭開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