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未除 法大腸桿菌再添病例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17日專電)法國今天出現兩起疑似大腸桿菌中毒案例,衛生部表示,明天將可確認是否與造成7名兒童中毒住院治療的病因屬同一種大腸桿菌。

7名住院治療兒童年齡自20個月至8歲,而新發現的兩起疑似病例,病人年齡都較高。

衛生部指出,食用受污染牛肉的病癥可能延至下週出現,病人會出現出血腹瀉、肚子疼痛、嘔吐等癥狀。一出現任一癥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是因為吃到受污染牛肉。

1名2歲病童病情嚴重,醫師表示,情況令人擔憂。

原本衛生部官員16日晚間在新聞台上表示,病情嚴重的兒童已脫離險境。

衛生部今天聲明指出,證實中毒事件與Steak Country品牌漢堡碎牛肉有關。這批生產日期2011年5月11日的牛肉產品,總重為1萬4712公斤,提供給法國LIDL連鎖超市銷售。

衛生部再度提醒民眾,將漢堡碎牛肉包括中心部位煎熟,可避免類似感染。因為細菌在攝氏65度溫度下無法存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