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ANGUS & Robertson書店裁員五百餘人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訊】RED-group集團屬下的澳洲著名連鎖書店ANGUS & Robertson將在全澳關閉四十多家書店,並辭退519名員工。辭退的員工包括116名全職員工,47名兼職人員,266名臨時工,還有集團總部和庫房的90名員工。

在ANGUS & Robertson書店裁員前,澳洲連鎖Borders書店宣告破產,導致1675人失業。本週,服裝品牌Colorado集團也宣告破產。

ANGUS & Robertson書店發表聲明說:「公司虧損,儘管前景不甚樂觀,但48家專營店將照常營業。」

據Ferrier Hodgson公司合作夥伴莫列甚(John Melluish)表示,出售店鋪可以保住其專營店及與電子商務相關的200個就業機會,並強調被辭退的員工能按員工權益得到補償。

莫列甚說:「Angus & Robertson員工在經營狀況很困難的情況下仍不懈地努力工作,這使得我們有能力全額支付賠償金。也正因為他們的努力,我想我們可以靠廉價出售庫存付清所有的賠償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