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童染大腸桿菌 法回收漢堡肉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訊】(中央社巴黎16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衛生當局在6名孩童感染大腸桿菌住院後,已下令回收漢堡肉。

加萊(Nord Pas-de-Calais)地區的衛生機構表示,這6名孩童因感染大腸桿菌,已入院治療。

該衛生機構發布聲明表示,孩童食用冷凍牛絞肉製成的漢堡肉。出問題的漢堡肉是由法國工廠生產,並透過德國連鎖超市Lidl銷售。

根據聲明,當局下令進一步調查這些回收的漢堡肉。

法國6名孩童在食用不潔的肉類製品後,感染大腸桿菌入院治療。廠商表示,出問題的肉是來自德國。德國大腸桿菌疫情已奪走38條人命。

這些掛病號的孩童,最小的才20個月大,他們是在吃了解凍的漢堡後,出現不適症狀。

肉品生產商為法國SEB公司,該公司表示,他們進口德國屠宰肉,並在法國加工生產。

法國北部城鎮里爾(Lille)衛生機構的發言人表示:「孩子們的病情很嚴重,但不需要擔心。他們完全沒有生命危險。」這些孩童是在昨天住院治療。

出問題的漢堡是在德國連鎖超市Lidl的法國分店購得。

生產商SEB表示,已將有問題的產品回收;Lidl超市也說,這些商品已經在法國下架。

衛生機構表示,造成這次感染的大腸桿菌菌株很罕見,但和在德國造成嚴重疫情的大腸桿菌菌株沒有關聯。(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