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經租房主討房維權風雨不誤(視頻)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訊】6月15日上海討房團冒著大雨在大沽路100號,市房管局進行每週三的維權上訪,後轉至人民大道200號市政府信訪辦集體上訪,討房團選派5位代表向市政府再次提出訴求:要求盡快了結經租房這個歷史遺留冤案。

上海討房團成員秦家三兄妹祖屋在大沽路100號市政大廈所在地,原大沽路166弄20號的小洋樓是秦家的經租房,這是一個飽受苦難的殘疾人家庭,他們的父親秦福榮(又名秦滌心,百度可搜索到該信息)是是中國軸承工業創始人,他奮鬥一生創立了上海滾動軸承廠、五金店等實業。1949年後他原本準備將企業搬遷至香港發展,可聽從了陳毅的挽留留在上海,並於一九五三年在全國同行中率先帶頭把自己創辦的工廠、五金店、廠房等全部生產資料給了中共。

這樣一個對中共作出巨大貢獻的人,在文革中飽受了人身凌辱,家庭財產也被洗劫一空。秦福榮、顧蘇盛夫婦倆為保住全家老少十幾口人(其中有三個患先天性聾啞孩子)的棲息之地,賴以生存的住房,慘遭長達36小時之久的毒打,最後還是被掃地出門,不久相繼含冤離世,留下一群殘疾孩子苦熬日子,被搶去的房子房管局至今仍霸占著不肯歸還。

為了討回公道,給父母一個交待,秦錫昌、秦文娟、秦文萍三兄妹走上了長達幾十年的漫漫討房之路,去年開始他們參加了上海討房團的抗議、示威集體行動,以一年之久。

今天,經租房主們選了5位代表向市政府再次提出訴求:要求盡快徹底了結經租房這個歷史遺留冤案,我們要的是產權歸屬終結,不是信訪複查复核終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