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驗出仿瓷餐具甲醛超標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5日電)香港消費者委員會今天公布測試結果發現,香港市面上有9款仿瓷餐具樣本不符合標準,釋出過量有機物質「高錳酸鉀」、「三聚氰胺」以及「甲醛」含量超標,可能影響人體健康。

消委會在市面測試39款仿瓷餐具樣本,其中14款由中國大陸製造,5款泰國製造,2款台灣製造,18款沒有標示產地。

測試結果發現,其中9款在大陸、台灣及泰國生產的仿瓷餐具,未能符合衛生標準,包括蒸發殘渣量超標、溶出過量有機物質、釋出甲醛或三聚氰胺。

消委會指出,5款飯碗、湯碗及筷子檢出甲醛,其中「Heng Hing」和「銘豐」的2款飯碗,以及「日本城」出售的兩款筷子,甲醛超出大陸和歐洲規定的上限,「銘豐」的飯碗甲醛更超出上限3.2倍。

另外,有8款餐具檢出三聚氰胺,其中「No.2117玫瑰花圖案湯碗」的三聚氰胺含量稍高於標準上限;另有一款餐碟未能通過脫色試驗。

消委會指出,仿瓷餐具一般不建議放進微波爐使用,但只有14種樣本標明不適宜放入微波爐,標籤有待改善。因此,建議消費者使用時,應按產品說明使用,發現有破損時不要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