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失地農連日抗議 五人被警帶走(視頻)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江蘇無錫市錫山區多村數百失地農民,連續前往羊尖鎮政府抗議,直到周二最少五人稱涉嫌煽動擾亂社會治安罪,被警察帶走。

據自由亞洲電台消息,江蘇無錫市錫山區廊下村、宛三村及羊尖村約二百名被強迫征地拆遷的村民,本周連續前往羊尖鎮政府門口抗議

得不到官方滿意答覆的村民周一到通往上海的錫滬公路拉橫幅抗議,三名帶頭者廊下村的張國中、惠榮庭、趙鳳安在現場被警察帶走,截至24小時后家人未曾收到警方通知。

周二中午,另有宛三村村民殷白妹和丈夫顧治平被警察上門帶走,據悉以煽動擾亂社會治安罪對二人進行傳喚,他們此前曾為拆遷征地問題往北京上訪。

記者致電該鎮派出所一名姓吳的片警詢問,他稱不知道。 直到周二晚上11點記者截稿時,仍未有這五名村民獲釋的消息。

羊尖鎮鎮長鮑雪峰否認有請願村民被捕的情況,同時表示已經對他們反映的拆遷問題進行了答覆。

記者:這幾天你們鎮有些失地農民去鎮政府請願,政府是怎樣回應的?你們怎樣安置這些失地農民的?

鮑鎮長:政府是直接答覆他們的。都是按照原來的政策安置的。現在他們老百姓反映的主要是拆遷政策。

記者:聽說有請願的村民被抓了,是什麼原因呢?聽說一共有五個人被抓了。據說是沒有回家,家人也沒收到通知。

鮑鎮長:沒有這回事。他們來反映情況我們也是按照正式接待的,沒有什麼。你有什麼需要的話可自己過來採訪,電話裏面有些東西我一下子不一定說得清楚。

而村民范先生說:「主管拆遷的副鎮長顧正權跟老百姓對話說土地補償是沒有的,一分錢沒有,你們現在這樣也是沒用的。我們鎮征地只有青苗補償700元,其它什麼都沒有。我那邊也馬上要征地,給我們搞了個04年的文件說是雙置換:自願失地換社保,自願拆遷換城鎮居民安置房。其實象我們家房子挺好,還有三畝地。他們跟我談的時候我也問過,我們種地種的好好的為什麼要拆遷征地,他說是省委書記說這個雙置換要在整個江蘇省展開。這都是騙的,很多細節也都沒說清楚。上幾個星期央視來我們宛三村曝光,政府為掩蓋事實把老百姓拆遷后的房子連夜叫推土機用泥土蓋住了,他種了幾棵樹就說是做綠化用途,下面本來是水泥地的。中央電視台最後沒有曝光,我們村百姓聯名寫信叫央視播出這片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