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等高官登機 俄機師受讚揚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4日法新電)俄羅斯國家航空公司(Aeroflot)的一名機長今天被部落客譽為英雄,因為他拒絕讓班機延遲起飛,好讓一名高級官員登機

這架班機是上週從西伯利亞的伊爾庫次克市(Irkutsk)飛往莫斯科的班次,這名機長被告知,在地方首長梅津采夫(Dmitry Mezentsev)從會議中趕來登機前,他不能起飛。

這名俄羅斯航空公司機長漠視這名官員官階的錄音談話外洩後,已在俄羅斯網路造成轟動。

YouTube的使用者評論:「選舉時我寧願選他,也不要選(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這段對話被知名部落客drugoi傳上Youtube後,已經被聽了近35萬次。

對當權者表現出反抗態度,在俄羅斯還是很罕見,這名飛行員直截了當的說,這名首長沒有權力耽擱乘客的寶貴時間。

最後,這架飛機還是在1小時後起飛,讓梅津采夫登機。

Youtube上另一名部落客寫道:「勇敢的機長!讓我向你致敬。」(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