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綠黨指總理拒見達賴喇嘛是屈從北京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訊】澳洲總理吉拉德在週一確定不與在澳訪問的達賴喇嘛會面。該決定遭到綠黨領袖譴責,稱其是屈從北京。

據澳洲廣播公司6月13日消息,總理朱莉婭吉拉德已經確認,她將不會與在澳洲訪問的達賴喇嘛見面。總理的一名發言人說,根據以往達賴喇嘛訪問澳洲,都未有總理與他見面的情況,現總理不打算破例。不過,政府成員將私下與他會面。

反對黨領袖東尼•艾伯特( Tony Abbott)已在上週確定,他將會見西藏精神領袖。

將與達賴喇嘛會談的綠黨領袖鮑勃•布朗(Bob Brown)對總理吉拉德拒絕見達賴喇嘛的決定表示不滿,他說:「政治往往造成精神上的死區。[政治]需要由比西藏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更具有利條件者提供一個適劑量的長遠性眼光的善意。」

布朗說:「會見是順理成章之事。但在這裏,我們有一個不是維護本民族原則,而是向在北京的共產主義老闆磕頭的總理。」他還說,他一直在努力說服吉拉德總理同意這次會見。「如果她抽出十分鐘的時間來做這件事,都會給澳洲帶來很多的益處。如果會見海外老闆斯特拉塔是合適的話,我們的總理更應該會見達賴喇嘛。」他說。

來之工黨內部的議員的和西藏人權活動家也忠告總理能夠同意會見。

達賴喇嘛說,澳洲總理不和他見面的決定並不使他失望,因為他此行主要目的是促進宗教和諧。不過,他表示,吉拉德總理的決定應歸因於中共的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