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曉軍:對“新塘事件”的幾點看法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訊】在網路上,“新塘事件”已經鬧得紛紛揚揚了。然,官媒的報導與外網消息,有著天壤之別。無論實際情況究竟如何,“新塘事件”已是明擺著的了。因此,我來談談我的幾點看法。

一、官媒在《廣東增城通報新塘鎮事件 望民眾勿信謠言》中說:“我們初步認定,這是一起個別群眾與治保人員糾紛引發的聚眾滋事事件……”我覺得:這種老大自居作風要改一改了。如果說“新塘事 件”是“聚眾滋事”,那麼,請問:秋收起義呢?黃麻起義呢?南昌起義呢?當年,中共領著民眾、以極端的方式表達訴求,那麼今天的“新塘事件”,不同樣是在 廣東的四川人表達訴求嗎?

二、海外網媒說:“近期官民衝突事件不斷,北京中國問題專家胡星斗指這些衝突事件反映很多地方政府施政不正,迫使老百姓走上平民恐怖主義的道 路……”我以為:一、民怨已發展到如此地步,體制內的人就不要再稱“專家”了。二、根本不是“地方政府施政不正”的問題,而是中共管理手段單一,以打壓為 主。而這種打壓,是自上而下的,也是歷史悠久的。中共,確實應該學習與學會對話了。

三、蘋果日報:“北京社會學者於建嶸指,近期各地騷亂不斷,如湖北利川,內蒙古等,都是因一些突發事件引發,參與者多與誘因無關,亦無明確利益訴 求,主要發洩對社會不滿,但人們攻擊的目標,主要是政府等公權機關,這足應引起當局高度關注。”我以為:高度關注已遠不夠了。具體事件,要對話,有誠意、 不秋後算帳。總體而言,拿出政改時間表。否則,死路一條。

四、我剛結構了篇文《被刪除的民意,不還是民意嗎?》,反過來說:假民意也永遠不可能成真。不知是誰發明的――造假輿論、使用大小5毛。騙得了一 時,能騙得了一世嗎?這,其實是自欺欺人。看起來,網友都向著党,可這是真實的嗎?好看又有什麼用?民怨消除了嗎?不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在網上封、堵,人 們不就到實際生活中去“聚眾滋事”了嗎?蠢貨!

簡言之:對話,有誠意的、不秋後算帳的,解決具體訴求。總體,真心實意搞政改,拿出時間表。不要再搞欺騙(停止一切網特與5毛的活動),更不能再搞鎮壓。切記!

再說一句玩笑話:中共,現在只有自己打自己養的狗,民眾才能解氣。否則,就只有猛抽自己的嘴巴了。

── 轉自《顧曉軍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