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爆「共諜」案 台商被羈押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訊】台灣再次爆出「共諜」案,一名台商涉嫌被中共吸收,搜集台灣軍方導彈情報,周一(13日)被羈押。

據台灣媒體報導,台商賴坤玠試圖向陸軍某基地刺探包括愛國者導彈在內的導彈情報,台灣軍方強調沒有共犯而且沒有敏感資料外流,但檢方仍不敢掉以輕心,針對賴某交友及親朋網路持續追查。

外傳此次案件還有軍方現役將領涉案,但是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指出,賴姓台商涉案因已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對於相關案情不作任何評論。

他強調,「本案沒有​​共犯,也無將領涉案,更無任何機敏資料外流」,有關外界傳聞絕非事實。

國防部表示,是軍方單位主動向保防安全部門反映檢舉,經國防部部署調查後,掌握賴姓台商明確的犯罪事實,因其不具有現役軍人身分,國防部依法函請國安單位接續偵辦,調查局長期監控,見時機成熟,派幹員逮捕賴坤玠。

調查人員透露,賴坤玠非軍職退伍,何以能接觸軍方系統,竊取軍事機密提供中國,檢調人員認為須深入追查,並懷疑賴可能有親友具軍方背景,目前正朝在台及軍中是否有其他共犯或接應人士追查中。

國防部則指出,羅賢哲案後,國防部即已全面強化保密防諜機制,提高官兵敵情意識,因此此案得以先期發掘可疑線索,有效採取安全管控作為,沒有任何機敏資料外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