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大腸桿菌難癒 還有後遺症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3日專電)德國醫界專家指出,感染致命大腸桿菌,如果病情嚴重引發溶血性尿毒症候群,很難痊癒,許多病人因腎功能衰竭,勢必要換腎或是長期洗腎。

德國社會黨的衛生專家勞德巴赫(KarlLauterbach)告訴德國媒體,目前大約有100位病人的腎功能嚴重受損,需要換腎或是長期洗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感染出血性大腸桿菌的病人已超過3200人,其中有800多人併發溶血性尿毒症。目前致死病例有35件,除了1名在瑞典,其他都發生在德國。

雖然目前疫情的蔓延似乎減緩,勞德巴赫警告:「出血性大腸桿菌的病原體入侵全球各地,德國未來仍會爆發疫情。」

他也指出,德國衛生單位的疫情通報系統效率欠佳。各地在發現可能是出血性大腸桿菌感染病例時,透過地方衛生單位向邦的衛生單位通報,各邦再通知聯邦衛生局下屬的疾病控制及預防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層層上報,又是用郵件,拖延了有效反應的時間。

德國衛生單位在疫情爆發的幾週內仍難斷定導致重症及死亡的出血性大腸桿菌的源頭,使得一度被視為可能會染菌的黃瓜、蕃茄和沙拉菜嚴重滯銷,歐洲各地的蔬菜種植農戶及經銷商都蒙受重大損失。

主管農業事務歐盟執委喬洛許(Dacian Ciolos)對德國媒體表示,他希望在德國衛生單位宣佈這些蔬菜沒有問題之後,市場能很快恢復正常。同時,他也預期歐盟國家明天開會可以通過建議的2億1000萬歐元特別救濟金,讓受損的農戶在7月間就可以獲得補償。

由於德國衛生單位在5月中旬宣佈可能是進口自西班牙的黃瓜有致病的大腸桿菌,西班牙的蔬菜出口受到嚴重影響。衛生單位呼籲民眾勿生食黃瓜、蕃茄和沙拉菜,也導致初夏盛產的蕃茄和黃瓜幾乎無人問津。

每年自歐盟進口大量蔬果的俄羅斯自6月1日禁止歐盟蔬菜進口,也影響多個歐盟國家的蔬菜種植農戶及經銷商的產銷。不過,在德國衛生單位確認問題出在豆芽菜之後,俄羅斯應會取消這項禁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