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港媒報廣州增城衝突升級 傳軍隊開槍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訊】廣州增城新塘連續三晚發生大規模抗議示威事件。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稱,12日晚再有外地民工上街打砸燒,逾萬人堵塞道路、焚燒車輛商舖、衝擊政警建築,中共調派近萬警力及多輛裝甲車入村,發射催淚彈企圖驅散群眾。截至12日深夜事態仍未控製,當地更傳出大批外地川人陸續入穗聲援。中共凌晨調派軍隊介入,消息指廣州軍區一個師約二千七百人開入新塘,當地13日晨一時許開始採取行動,現場指不斷傳出槍聲,已導致逾百人死傷,數百人被捕。傳當地實施宵禁,未來一周進入軍管狀態。

廣州軍區軍隊介入

據東方日報報導,參與示威的逾萬名憤怒的民工12日晚擴大抗議範圍,部分人衝出鎮中心,途中見車就砸,並縱火燒車,國道上近百輛車遭破壞,路上現十多處火頭。有廣州市民在微博上傳照片求救。其中一隊民工又操向大型住宅樓盤碧桂園。碧桂園有近百人收拾細軟、開車逃離。

中共調派廣州軍區及廣東武警介入。12日夜,一○七國道出現軍隊運兵車車龍,從當地居民上傳互聯網的短片可見,超過卅輛運兵車經過,另有多輛武警裝甲車隨後。微博及twitter消息指,軍警在凌晨一時開始清場,發放催淚彈及武力驅趕,現場多人被軍警打傷拘捕。

連日大規模抗議示威

東方日報指,連日來,增城新塘鎮一入夜即出現大規模抗議示威。12日晚數千外地人再次聚集在新塘大敦村,人數一度突破萬人。現場民眾情緒激動,追打政府人員及警員,四處火光熊熊,多輛汽車、治安亭和廣告架被焚毀。示威者又拆毀路邊圍欄試圖築起障礙,阻擋警方鎮壓。包括新塘的解放北路、金富星廣場、太陽城、一○七國道,均被示威者佔領。中共派大批防暴警察、武警列隊入村,手持盾牌和警棍。民眾擲石、汽油瓶對抗。警方隨後發射多枚催淚彈。

廣州連續三天的抗議示威起因於一對四川籍小販夫婦在增城擺攤時,上周五晚遭村治安員驅趕圍毆受傷,其中女攤主已有身孕。事發現場位於增城新塘鎮大敦村一間超市門口,来自四川省開江縣的唐学才(28歲)和已經懷孕的妻子王联梅(20歲)在當地擺攤經營。治安員揚言「打的就是你們這些外地人!」點燃當地民工怒火,數千人追打治安員、推翻警車,並打砸派出所。警方當晚發射催淚彈驅散人群,並拘捕廿五人。

但11日又掀大規模抗議示威,民工圍堵大敦派出所,要求交出肇事治安員,並繼續火燒政府建築。廣州當局調派五千警員,並出動特警裝甲車、武警,發放催淚彈鎮壓示威人群。

12日抗議示威繼續擴大,中共調派軍隊強力鎮壓。

“事態平息”?

警方12日指“事態平息,無人員死亡”,並安排事件中孕婦丈夫出面,照稿宣讀自己及妻子、胎兒無恙。

但官方所说的“事態平息”和网上信息出入极大。大陆微博图片、文字显示,抗議示威的规模、程度远超过官方公布的,军队也介入。

視頻:6月12日晚 廣州新塘衝突現場傳出槍聲(視頻在1分半後才有聲音)

視頻:6月12日約11時 超過30台軍車(東風蓋帆布果D)從新塘大道行過

視頻顯示6月12日 22:00 廣州新塘再次發生衝突

視頻:6月12日廣州新塘107國道,火光沖天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新聞

广州增城冲突扩大-中共调军队镇压
當地居民談廣州新塘官民衝突
广州新塘官民冲突扩大数十警车被烧
广州新塘派出所被砸全过程(视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