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瑜伽大師結束絕食 矢志反貪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2日專電)反貪絕食進入第9天,印度瑜伽大師蘭德福今天總算同意結束絕食。他喝了些果汁,強調反貪腐訴求會繼續堅持。醫生說他狀況穩定,但還不能立刻出院。

蘭德福(Swami Ramdev)親信巴拉克里希納(Acharaya Balakrishna)引述瑜伽大師對外宣佈,「我(指蘭德福)將在今天結束絕食抗爭,但我決心引領反貪腐運動,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

瑜伽大師強調,印度社會貪腐橫行、黑錢充斥,即使已因絕食體弱而住院,還是會繼續他的反貪腐訴求。

4日開始絕食後,蘭德福身體狀況每況愈下。為了讓這場抗爭有尊嚴地收場,非政府組織生活的藝術基金會(Art of Living Foundation)創辦人、精神導師尚卡(Ravi Shankar)連日奔波,蘭德福今天總算接受各方籲求,結束絕食。

3度跟瑜伽大師碰頭的尚卡,今天在守候醫院外頭的蘭德福大批支持者面前,率先公開表示,「蘭德福同意停止絕食,他已喝下果汁」。

連續1週沒吃任何固體食物的蘭德福,前天被送到北阿坎德(Uttarakhand)省省會德哈拉丹(Dehradun)的喜馬拉雅醫學科學研究所(Himalayan Instituteof Medical Sciences)。醫生今天表示,他的狀況穩定,但現在還不能出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