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華裔為中共610刺探法輪功情報被判刑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訊】6月8日,德國宣判首例中共610刺探法輪功間諜案被告人 John Zhou(周超英)被判緩刑兩年,並被處以一萬五千歐元的罰款。中共當局打壓法輪功的核心機構「610辦公室」,也因此在德國社會大幅度曝光。

據大紀元報導,德國檢察院在公訴書中說,610屬於中共情報組織的一部份。John Zhou (周超英)向610辦公室提供法輪功學員的信息,觸犯了德國刑法第99條,犯有間諜罪。

檢察院表示,德國法輪大法協會是在德國正式註冊的協會,其許多成員是德國公民。德國有義務保護公民的基本權利。

法院警告周超英說,兩年之內,一旦發現其繼續從事間諜活動,將處以刑罰。

今年55歲的周超英,是首位因為中共情報機構刺探海外法輪功學員的情報,而被判刑的德國華裔。

自2006年3月起周超英與中共「610辦公室」密切接觸,頻繁的將海外法輪功學員的信息提供給中共情報機構,其中包括法輪功學員使用的網絡服務器密碼以及德國法輪功學員的個人信息,使得中共得以監聽法輪功學員的談話並對德國法輪功學員進行監控。除此之外,周超英受命為610高官撰寫了一份長達300頁的所謂「法輪功組織結構報告」。

德國反情報組織──憲法保衛局在周超英首次與「610」高官陳斌(音譯)及其同夥在柏林市中心的Park Inn酒店見面之後,用了長達四年的時間對其進行跟蹤調查。

2010年5月,德國警方搜查了周超英在德國的住所,隨後德國檢察院開始對其進行正式調查。繼德國下薩克森州高級法院今年5月26日首次正式就此案開庭之後,6月8日再次開庭。

周超英的律師席利在法庭上為其辯護說,他不是有意洩密,而是「不小心掉進了陷阱」。德國下薩克森州高級法院的法官則認為,無論其是否真的是「掉入陷阱」,周超英的犯罪行為屬實,但鑒於其沒有前科,並且全盤承認了自己的罪行,決定對其從輕發落,判緩刑兩年,罰款一萬五千歐元,責成其將罰款於7月31日前匯到大赦國際德國分部的帳戶上。法院警告周超英說,兩年之內,一旦發現其繼續從事間諜活動,將處以刑罰。

與第一次開庭時儘量表現出的若無其事的態度不同,周超英在第二次開庭時,神情低落。法官宣判後,他只說了一句:「感謝法庭的公平判決!」隨後就與律師匆匆離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