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計劃推新款油電車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訊】(中央社密西根州史特林崗9日法新電)全美第2大汽車製造廠福特汽車公司(Ford)計劃推出5人座插電式郵電混合動力車,續航力805公里,以對抗通用汽車公司(GM)雪佛蘭Volt可充電式混合動力車。

福特汽車今天說,福特C-MAX Energi約1年後上市,將在市場與日產汽車公司(Nissan)電動車Leaf和豐田汽車公司(Toyota)Prius混合動力車競爭。

到2012年,福特汽車將有5款電動汽車,包括1款已上市旗艦車和4款還未問世的新車。福特汽車目前裝配的是鎳氫電池,但5款新車全採鋰離電池。

福特並未透露,目前3款採用鎳氫電池混合動力的福特Fusion、福特Escape和林肯MKZ,2012年後是否還會生產。

C-MAX Energi將是福特首款採用全新外型的混合動力車。

C-MAX Energi將於2012年上半年在加美上市。福特汽車尚未公布售價,或電池續航力及首年產量。

全球性市場研究機構IHS Automotive Insight分析師布拉格曼(Aaron Bragman)說,C-MAX Energi美加款未提供汽油動力車,因此與豐田混合動力車Prius同樣有高辨識度。(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