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選總統 烏馬拉贏面較大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中央社利馬4日法新電)2份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高舉民族主義大纛的烏馬拉(Ollanta Humala)在競爭激烈的秘魯總統決選前夕,超越保守派候選人藤森慶子(Keiko Fujimori)。

法新社取得這2份民調結果,內容指出,退役軍人烏馬拉在2006年以些微差距落選,這次則領先藤森慶子1.6至3.8個百分點。藤森慶子是目前仍在獄中的前總統藤森謙也(Alberto Fujimori)之女。

民調機構Datum指出,烏馬拉擁有50.8%的支持率,藤森慶子則有49.2%。這份民調在6月2日及3日進行,訪問5015人,誤差1.4%個百分點。

Ipsos-Apoyo的民調則顯示烏馬拉的支持率是51.9%,相較於藤森慶子則是48.1%,兩者相差大於誤差值1.6% 。這項民調6月4日進行,訪問4000人。

約2000選民準備選出總統賈西亞(Alan Garcia)的繼任者之際,最近多項民調顯示,這次大選很難預料哪一位候選人勝出,民調機關都說這是祕魯史上最難分軒輊的選舉。

(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