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盜郵箱 李明博奧巴馬通話被竊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近日,韓國政府有關人士表示,由於在海外领館工作外交官的郵箱受到中共指使的黑客攻擊,韓國外交通商部2009年1月製作的絕密文件被黑客竊取,而且同年2月3日韓國總統李明博和美國總統奧巴馬通話的內容也被洩露。

據《韓國日報》中文網報導,上述絕密文件是2009年4月在英國倫敦舉行二十國集團峰會前製作的“20國集團倫敦峰會準備方案。”當時由於人民幣升值問題,美中緊張關係達到了頂點。

韓國民主黨議員辛鶴用3日在國會對政府質詢中表示,在倫敦峰會前韓國政府製作的文件“20國集團倫敦峰會準備方案”被洩露,“國家情報院確認該文件被黑客竊取的事實,並向相關部門通報了其內容。”

辛鶴用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今年3月閱覽了外交通商部保管的三份問題文件,製作時期分別為 2009年1月19日,2009年2月和2009年2月25日,後兩份報告是對 1月19日的文件依次進行修改,補充形成的文件。而李明博和奧巴馬的通話內容在第二份報告中。

辛鶴用說:“首腦通話內容中雖然沒有敏感的話題,但國家首腦之間的通話內容被黑客竊取本身就是非常嚴重的事情。被盜的情報可能不僅僅是這些。”辛鶴用透露,除此之外被盜的文件中還包括韓國政府關於 20國集團峰會的立場和戰略,通過海外领館收集的情報等。

有評論指出,韓美首腦的通話內容被洩露,這意味著在韓國國內乃至國際上存在利害衝突的情報被洩露。

此前有俄媒報導,韓國行政安全部提供的資料表明,韓國國家機關計算機系統每年會遭受2萬多起黑客非法入侵,其中相當一部分來自中國。去年韓國共遭受21899起黑客攻擊,其中8183次來自中國,1032次來自美國,282次來自巴西,255次來自泰國,239次來自中國香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