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也門總統薩利赫將赴沙療傷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中央社沙那4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特阿拉伯和接近也門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的官員今天說,薩利赫已接受沙特阿拉伯國王阿布杜拉(KingAbdullah)的邀請,前往沙國治療傷勢,不過尚未離開也門。薩利赫因叛軍火箭攻擊而受傷。

有關薩利赫在受傷後的行蹤和傷勢情況,今天晚間在中東地區一直有不同的報導。

攻擊造成當時圍繞在薩利赫週圍人群中,11名薩利赫的隨身侍衛喪生,另外有5名高級政府官員受到重傷,他們已被送到沙國治療。

由於未獲得授權向記者談論此事而不願具名的沙國和也門官員說,薩利赫在昨天晚間遭到攻擊後曾與阿布杜拉國王談過話。

據美聯社報導,與薩利赫結盟的巴基爾(Bakeel)部落領袖艾夏伊夫(Sheik Mohammed Nagi al-Shayef)說,今天晚間他曾在首都沙那(Sanaa)的國防部與薩利赫會晤。

  艾夏伊夫說:「他受到燒傷,他傷勢並不嚴重,他的雙手、臉部和頭部被燒傷。」

  他說,薩利赫被清真寺講壇尖銳木頭碎片擊中,當時在清真寺內有大約200人。

  薩利赫辦公室一位秘書,以及執政黨一名成員都說,薩利赫的飛機仍停在沙那機場。

  不過據路透社引述沙國官員的話報導:「他正在前來沙國途中。他將於今晚抵達,他是來治療。我們是關係最密切的國家,而且我們也有能力治療。」

  當被問到薩利赫是否要下台時,這名官員說:「他是來作醫學治療。」(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