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襲受傷 也門總統去處不明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中央社也門沙那4日綜合外電報導)也門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昨天在攻擊中受傷,杜拜的阿拉伯電視台(al Arabiya)今天報導,他已前往沙特阿拉伯,但也門官員和沙國人士都否認他已離開也門。

也門醫療人員表示,薩利赫昨天在攻擊中受傷後,已進入首都沙那(Sanaa)軍醫院接受治療,目前情況「穩定」,「沒有理由擔心」。

薩利赫一旦離開也門,將很不容易再回國。他面臨人民反對他統治而發動的歷時4個月抗議風潮,動亂局面已使這個阿拉伯半島貧窮國家瀕臨內戰邊緣。

包括沙國在內的波斯灣地區和全球強國,都敦促薩利赫簽署協議下台。他若離開也門,即使是為了醫療理由,也可能被視為領導權轉移的第一步。

也門原本即已接近財政崩潰,而且已成為蓋達組織(al Qaeda)激進份子的大本營。國際越來越擔心也門會淪為失敗國家,並危及這個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區以及全球安全。

  也門醫療人員和國營薩巴通訊社(Saba)報導,也門總理穆加瓦爾(Ali Mohammed Mujawar)和另外4名高層人士,因為在昨天總統府特區遭砲擊事件中受傷,已轉送到沙特阿拉伯接受治療。

與穆加瓦爾一起到沙特阿拉伯就醫的高層人士,包括國會兩院議長和主管內政的副總理阿布拉斯(Sadiq Amin Aburas)。(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