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日前夕 環團籲體檢核電廠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4日電)明天就是世界環境日,台灣的環境教育法將在明天上路。環保團體今天聚集在凱達格蘭大道上,呼籲總統馬英九重視核能安全,立即對核一、二、三廠總體檢,並停建核四廠。

台灣環境資訊中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鹽寮反核自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荒野保護協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等環保團體代表,今天聚集台北凱達格蘭大道的台北賓館前,呼籲馬總統應重視核能安全,不要以核能政策發展需要就忽視人民與環境安全。

環團認為,現役核一、核二、核三廠不停機,核四繼續興建,這等同於核能發展政策不變,而日本福島核災已揭示,核能發電是高風險且不環保的發電方式,一旦發生核災,更難承擔風險。

環保團體表示,聯合國將6月5日訂為世界環境日,並主張人類應在不犧牲環境品質的前提下,追求經濟發展與改善生活品質;台灣選定6月5日為環境教育法上路的日子,政府就不應再持續宣示繼續核能發展政策。

環保團體今天在總統府前表演行動劇,台灣無法承受核能災變,不僅核能廢料將禍遺子孫,發展核電也與環境正義背道而馳。

環保團體提出4項非核家園主張:反對核一、二、三廠延役及新設核能機組計畫;全面體檢核一、二、三廠,檢討並提高核電廠安全設計,若無法達成應即刻除役;停建核四並停止追加預算;對現有核電廠評估核子事故緊急應變計畫可行性,若無法有效保障人民免於輻射傷害,應立即關廠除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