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後 也門總統現聲:我很好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中央社也門沙那3日法新電)也門異議分子砲轟總統府內的清真寺時,造成總統沙雷(Ali Abdullah Saleh)受傷。正當也門瀕臨內戰邊緣之際,美國呼籲和平轉移政權。

執政黨「全國人民大會黨」(General People’sCongress,GPC)領袖告訴法新社,沙雷後腦杓受到輕傷。

沙雷今天深夜透過國營電視台發表錄音聲明:「我很好,身體無恙」,他還補充說,這起砲轟造成7人喪生。他在沙那(Sanaa)的國防部醫院接受治療。

稍早,3名精銳共和衛隊(Republican Guard)的軍官據報在這起砲轟當中喪命。

總理穆加瓦爾(Ali Mohammed Mujawar)臉部燙傷,總統府消息人士說,副總理阿里米(Rashadal-Alimi)將軍「重傷」。

官員說,這起攻擊是勢力龐大的部落聯盟領袖阿瑪(Sadiq al-Ahmar)所為。停火協議14日破裂之後,阿瑪的戰士與政府軍戰鬥至今。

美國譴責這起暴力事件,呼籲雙方立即停止敵對行為,同時進行和平有序的政治權力轉移。

英國加強呼籲國民利用民間航空公司還在營運的機會,「立即」離開也門

歐洲聯盟啟動撤僑機制,同時呼籲也門立即停火。

阿瑪領導的「哈希德」部落聯盟(Hashed)在沙那與沙雷的部隊展開戰鬥之後,各方本週都預料也門將陷入內戰。

自1月民眾發動抗暴,反沙雷長期統治以來,超過370人喪命,其中至少155人是在過去10天遭到殺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