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 美前總統參選人起訴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中央社北卡羅來納州羅里3日綜合外電報導)敗選的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愛德華茲(John Edwards)今天被控動用90萬美元競選經費,遮掩他與電影製片人韓特(Rielle Hunter)的外遇。他與這名女子生下1名女嬰。

司法部說,57歲的愛德華茲「因為涉嫌參與違反聯邦選舉經費法律的陰謀」,遭到6項罪名起訴。

目擊者說,愛德華茲抵達北卡羅來納州羅里的法院,他的案子當地時間下午2時30分開庭。

這些調查兩年後提出的指控牽涉到2名富有的捐贈者提供數十萬美元,愛德華茲涉嫌用這些錢來金屋藏嬌。

愛德華茲的律師克萊格(Gregory Craig)說:「愛德華茲告訴庭上,他沒有犯下這些控罪且不會認罪」,「他沒有違法,將展開強有力的辯護」。

年輕的時的愛德華茲是滔滔雄辯的訴訟律師,之後當選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並在2004年與2008年爭取民主黨總統提名。他在2004年成為民主黨凱瑞(JohnKerry)的競選搭檔,但2人遭到小布希(George W.Bush)擊敗。小布希連任成功。

他遭到起訴象徵1位曾經能問鼎白宮的人,墮落得令人震驚。

如果被判有罪,愛達華茲在陰謀犯罪這項罪名,面臨最高5年有期徒刑,及25萬美元罰款;收受非法政治獻金,每條罪名可判高達5年有期徒刑與25萬美元罰金;隱匿疑似非法政治獻金,最高徒刑5年級25萬美元罰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