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總統府遇襲 部落領袖撇清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中央社葉門沙那3日綜合外電報導)也門勢力龐大的部落聯盟領袖阿瑪(Sadeq al- Ahmar)今天否認,稍早總統府遭攻擊是他手下團體所為。此事造成數名官員受傷。

阿瑪是「哈希德」聯盟(Hashed)領袖,他將攻擊事件歸咎於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並說,製造此事是為了替政府升高首都沙那的街頭混戰找理由。

也門安全官員告訴法新社,總統府院落的1座清真寺今天遭到砲擊,造成處境艱困的總統薩利赫和總理等多名官員受傷。

就在這起清真寺攻擊事件發生的同時,在首都沙那(Sanaa)北區造成多人喪生的衝突蔓延至該城南區,將這個貧窮的阿拉伯半島國家推向內戰邊緣。

這名安全官員表示,兩枚砲彈射入這座清真寺,造成4名精銳共和衛隊(Republican Guard)軍官死亡。

薩利赫本人「在這場攻擊中,受到輕傷」。

國營電視台稍後播出試圖讓也門人民放心的訊息,表示總統「安好」。

阿拉伯電視台(Al Arabiya)報導,也門總統府今天遭到砲擊,造成總統薩利赫受傷、4名隨扈喪生,也門國會議長也受到重傷。

也門總理同樣在砲轟中受傷。

沙雷部隊與部落聯盟武裝分子在首都沙那(Sanaa)的街頭戰鬥,今天進一步擴散。

也門反對派電視台稍早報導,總統府遭攻擊,總統薩利赫喪命;但首都沙那副市長向電視台澄清,薩利赫仍健在。

雅曼尼(Yasser al-Yamani)告訴阿拉伯電視台,「總統薩利赫無恙,狀況很好。」(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