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漫步雲端 迪士尼雙手叫好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執行長艾格(Bob Iger)表示,蘋果公司(Apple Inc.)下週推出iCloud,迪士尼雖未參與,但雲端娛樂前景卻是一片大好。

根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艾格在「數位包打聽」(All Things Digital)舉行的D9大會上指出,把電影、電視節目和歌曲存到網路上,而非本機電腦或裝置,這類雲端儲存模式「相當實際、顯而易見而且即將到來」。

雖然迪士尼是首家販賣iPod觀賞用影片的多媒體公司,蘋果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也是迪士尼最大的個人股東,艾格卻表示他未取得蘋果即將推出的iCloud詳情。

蘋果宣布下週將在全球開發商大會(WWDC)上推出iCloud服務,不過艾格說他沒有參與其中。

儘管如此,艾格仍認為讓消費者擁有自己的「雲端數位置物櫃」,把購買來的娛樂產品全都集中在一起,「對使用者體驗而言是邁向正確方向的一步」。艾格表示,消費者得擔心要把他們購買的數位電影存在何處,至今仍是個問題。

艾格說:「當消費者花10或20美元購買產品時,他們不會想用過即丟。」

此外艾格也透露,迪士尼正著手把自家官網Disney.com改造成娛樂終點站,包含提供部分付費內容和遊戲。

艾格表示:「我們相信,我們有機會透過專有網站或平台,把娛樂直接送到我們顧客手中。」艾格指出,這項新體驗已局部完成,其中部分內容將在未來1年內推出。(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