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子霖張先玲受監控 無法拜祭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訊】六四事件廿二週年前夕,中共當局加強維穩。「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張先玲等被監控,今年肯定無法拜祭。網上有人呼籲明晚於家中點燃蠟燭,藉萬千燭光祭六四亡魂。

據《東方日報》報導,逾百名「天安門母親」日前發表公開信後,陸續遭當局限制人身自由。其中披露當局企圖以賠錢私了六四的丁子霖,2日向本報記者表示,已接到國安人員通知,今晨起恢復「上崗」(上門監視)。其子於89年6月3日遇難,過去丁與丈夫會到兒子的遇難地拜祭,但今年肯定無法成事。

報導说,張先玲也表示,數日前已遭當局監視,雖計劃今晚往兒子遇難地拜祭,但相信無法成行。與此同時,天安門母親徐玨也稱被監控,並明確告知不准她去悼念親人。

年屆七旬的丁子霖目前身體狀況不佳。她怒斥當局野蠻,她還反問,當局強調文明,難道這一切就是文明了嗎?

報導指出,至於丁子霖指當局曾派員接觸死難者家屬,外交部發言人洪磊稱不了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