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尼亞悼念戰爭死難者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訊】儘管波斯尼亞戰爭已經結束16年了,但前軍隊總司令姆拉迪奇所犯下的種族滅絕傷痕仍未撫平,2日,大約2000名波斯尼亞民眾,在茲沃爾尼克(Zvornik)城悼念1500名戰爭死難者。

大約有2000人參加了悼念儀式,最近才找到的8具受害者遺體也同時被埋葬。

哈山諾為奇(Hasonovic)22歲的弟弟也是受難者之一,她認為塞族軍事領導人姆拉迪奇應為整起屠殺事件負責。

哈山諾為奇:“我知道姆拉迪奇本人沒有殺害我弟弟,但是我弟弟是被他的政策、政權和手下所害死的,他們奪走了很多年輕人的生命。”

星期五,姆拉迪奇將在海牙接受國際刑事法庭的種族滅絕罪審判。

海牙國際刑事法庭檢控官布拉默茨(Serge Brammertz):“在波斯尼亞戰爭期間,姆拉迪奇是個軍事強人,他所犯的罪行震驚了國際社會的良心,他殘暴的罪行在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戰爭暴露無遺。”

現年69歲的姆拉迪奇在逃亡16年之後,於上星期四在貝爾格萊德北部的一個村莊落網。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