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駭客入侵Gmail帳戶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日綜合外電報導)網路業巨擘谷歌公司(Google)今天在官方部落格揭露指出,很可能是來自中國濟南的駭客,試圖入侵數百名用戶的Gmail帳戶,包括美國資深政府官員、軍方人員、中國政治運動人士、媒體記者以及主要是韓國的多個亞洲國家官員。

谷歌又說,這批駭客最近試圖透過竊取密碼來入侵及監控電郵帳戶,但被谷歌偵測到並加以阻止。谷歌已通知受害人以及相關政府。

谷歌今天宣布的電腦駭客攻擊,據信與2009年底及去年初來自中國的更精密攻擊無關,當時駭客入侵的目標是谷歌本身的安全系統,引發谷歌與中國政府間有關網路審查的備受矚目齟齬。

在最新的攻擊事件中,谷歌認為,中國駭客利用「網路釣魚」手法騙取密碼。

谷歌安全團隊工程主任葛羅瑟(Eric Grosse)說:「我們最近發現一項搜集用戶密碼的運動,可能是透過網路釣魚手法,目的似乎是為了監控這些用戶的電郵內容。」

相關文章
評論